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民进>>正文
 

民进广西大学总支覃玉荣教授参加第三届东盟与中日韩大学校长论坛并发表专题演讲

作者:覃玉荣  发布时间:2016-11-08 09:42:23  阅读:

                             


    20161031日上午9时,由东盟大学联盟(AUN)主办、广西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东盟与中日韩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式在广西大学君武楼玉林厅召开,AUN秘书处秘书长Nantana博士、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秦敬德、广西大学校长赵艳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西大学副校长吴志强主持开幕式。民进广西大学覃玉荣教授作为代表参加第三届东盟与中日韩大学校长论坛并作专题演讲。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东盟和中日韩13个国家包括、韩国首尔大南洋理工大学、朱拉隆功大学、马来亚大学、马尼拉大学、印度尼西亚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学、厦门大学等40多所著名大学80多名代表,聚集“当前危机对高等教育的影响:如何克服这一危机”这一话题,就高等教育的数量或者质量、社会背景下合作科研以及国际化的解决方案等方面展开讨论,共商国际教育合作之大计,促进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

覃玉荣教授用全英文就“广西跨境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现状、问题与建构”,这一主题发表专题演说。演说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广西跨境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现状、广西跨境高等教育质量保障问题、中国跨境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的实践探索及构建广西跨境高等教育质量保障途径。覃玉荣教授表示,数量和质量之间是矛盾的,但也是统一的,教育质量下降的原因不能归咎于大规模的扩张,它需要一个合理的、可持续的理念和相应措施来解决问题。

当天下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东盟区域发展协同中心首席科学家张蕴岭教授倡议的、中国-东盟大学智库联盟宣布成立,秘书处设立在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李康部长、广西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振东、广西大学校长赵燕林教授、贵州大学校长郑强教授、AUN秘书处秘书长Nantana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东盟区域发展协同中心首席科学家张蕴岭教授、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等出席了揭牌仪式并致辞。                        

会后,各位代表还参观了广西大学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模拟仿真实验室、生物技术学院国家实验室、新闻学院媒体融合实验室等。  

 

上一条:民进广西大学总支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暨第四届领导班子选举大会
下一条:民进西大总支获“全国先进集体”称号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