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民进>>正文
 

我校民进总支赴钦州学院开展“同心”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23 09:49:35  阅读:

5月18日至19日,民进总支一行15人赴钦州学院开展“同心”共建活动。全国政协常委、民进广西区委主委陈自力、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俞曙霞、民进广西区委副主委曾凡平、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徐照宏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民进总支充分发挥学校专业特长,组织了海洋学、法学、外语、经济学等方面的专家为钦州学院的师生做了六场学术讲座。我校海洋中心的冯健教授做了《海洋饲料发展研究》的学术报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的黄钧教授做了《龟鳖养殖技术》的学术报告;法学院的魏敦友教授做了《当代中国法哲学的基本问题》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的覃玉荣教授做了《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探讨》的学术报告;商学院的李红教授做了《湾区一体化发展研究》的学术报告;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伍一坤做了《无源光纤网技术的发展》的学术报告。当天的学术报告吸引了近五百名钦州学院的师生到场聆听,我校专家们以渊博的知识,生动的事例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他们对我校专家们的报告予以了高度的评价。

在钦州学院期间,双方还就本科教学评估、学科建设、学院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我校民进总支还实地考察了钦州保税港区,在听取工作人员对保税港区项目建设、规划发展、运营情况的介绍后,大家对钦州保税港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赞不绝口,坚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道路的信念。

此次“同心”共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提出的以“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核心内容的“同心”思想,是以有影响、见实效、能持久的活动载体为重要支撑,以实现参政党与执政党同心为最终目标的。一年来,我校党委着力打造“同心”品牌,继农工党基层委员会与北海市银海区合作共建之后,民进总支与钦州学院携手共建,真正做到了集中智慧优势,整合力量资源,倾力打造统一战线“同心”品牌。

上一条:民进广西大学总支召开迎新年活动
下一条:民进广西大学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