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民进>>正文
 

民进广西大学总支部赴百色开展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11-23 11:06:56  阅读:

 

5 9 10日,为贯彻落实《民进广西区委关于继续深入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定》,民进广西大学总支部组织实施了一次为期两天的赴百色开展调研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民进广西区委会、百色市右江区委统战部、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民进广西区委主委陈自力、广西大学统战部部长张秀娥参加了活动。
   59下午,调研组一行20多人,来到百色市右江区阳圩镇小学,会员们对学校环境、教学设施逐一察看,并深入了解师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当看见大部分教室的黑板因陈旧褪色而无法写字时,民进广西区委主委陈自力说,要发挥民进组织的优势,发动民进会员捐资,改善该校的办学条件,协调整合,实现优秀教学资源共享,为老区人民的教育事业多作实事。
  民进广西大学总支部的同志们在阳圩镇调研时,参观了平圩民族新村,观看胡锦涛总书记在阳圩镇视察的录像,重温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认真听取了百色右江区统战部部长李红星和阳圩镇党委书记骆伟麟的介绍后,民进广西大学总支部的同志们针对当前基层农村普遍存在诸多法律疑问和如何利用当地的水资源拓宽经济发展等问题,与地方同志作了认真交流,并表示今后要深入开展工作。
   510上午,在百色市中心的粤东会馆,民进广西大学总支部的同志们瞻仰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对中国共产党在广西建立的第一支红色武装力量有了更详实的了解。随后又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通过观看记录着百色起义的大量实物和图文资料,大家无不深切缅怀邓小平等先辈的丰功伟绩。
  陈自力主委深有感触的说:我每次看展览都会发自内心的震撼,百色人民在革命年代,为新中国的诞生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我们要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学习老一辈同志优良传统,在政治思想作风上做好交接,为老区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民进广西区委会要把百色地区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基地,依托高校,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为老区人民的脱贫致富献计献策,为推动老区科学发展、促进全区社会和谐、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马平/图文)

 

上一条:60年多党合作成就奠定基石指明方向——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
下一条:民进活动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