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民革>>正文
 

牢记孙中山教导,做好“爱国”大文章

作者:罗德红  发布时间:2016-10-19 11:42:34  阅读:

1015日,民革西大总支10多名党员参加了民革广西区委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报告会。著名军事专家、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作了题为《国家、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专题报告

金一南教授开篇引述了孙中山先生的教导做人最大的事情是什么呢?就是要知道怎样爱国。”接着介绍了中外著名哲学家和政治家的“国家”定义,尖锐的指出旧中国落后的原因之一在于民众缺乏“国家”意识,特别强调信息技术时代的高层次人才树立“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金教授以大量生动的事例和珍贵的图片资料分析和讲解了国家意识、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我国在国家利益主张和国家安全保护方面的新动态和取得的新进展。

刘新文主委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民革全区各级组织和党员要以参加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民革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和信心,携手同心,努力为实现中国梦作出不懈努力。

参加报告会的党员纷纷表示,金教授的报告无异于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令我们深感振奋和鼓舞,令我们为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高校教师和民革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孙中山先生的教导,做好“爱国”这篇大文章。

 

上一条:我校民革党员参加民革区委会举办的支部建设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民革西大总支参加民革广西区直2016年支部体育竞技活动取得好成绩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