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民革>>正文
 

民革广西大学总支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

文章来源:罗德红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28 10:25:11  阅读:

 

3 25 下午,民革广西大学总支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会议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党员,罗里熊教授做报告。广西大学二十多名民革党员,民革广西区委会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革西大总支副主委海涛同志主持。

会议分报告和座谈两部分进行。

报告会上,我们深切感受到罗里熊教授一位高级知识分子,为祖国的繁荣发展的振奋之心,建言献策的热切之心,忧国忧民的拳拳之心,以及知识分子特有的社会责任感和远见。罗里熊教授重点介绍了全国“两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如分配不均、民生问题、食品保障、房价、医改、社会保障等内容,特别提及了党中央解决这些问题的决心。让我们感受到祖国巍然屹立东方的美好未来。他特别强调了两个强劲的焦点,其一是党中央下决心确保4%GDP的教育投入,其二是保障人权写入了本次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中,党中央以人为本、尊重和保护人权的执政理念顺应民心、民意,与世界接轨、符合世界发展的潮流。

在座谈交流期中,民革同志纷纷就教育、物价、工资、住房等民生问题和民主监督、治理腐败、官员任免等国家民主建设和发展问题与 罗里熊 教授进行了坦诚交流。作为高校教师,广西地区如何确保GDP4%的教育投入并且合理利用教育资源等问题,特别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大家纷纷表示,这是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重点内容。

大家一致表示,建国6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正迈步进入世界大国行列,每一个中国人都为此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虽然当前中国发展过程中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物价偏高、房产泡沫、官员腐败等问题,但是党中央坚持改革开放和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及其一系列强劲的举措为解决这些问题保驾护航,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李伏生主委就民革西大总支的后续活动进行了布置,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上一条: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条:智慧,在这里奉献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