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介绍>>工作职责>>正文
 

党中央对统战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提出的要求

文章来源:-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02 15:48:33  阅读:

 

  我们党历来对统战干部要求很高。

  毛泽东同志在1951年1月第二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要求统战干部:你们当中要出些专家,要熟悉人物和历史,精通此中门道。

  周恩来同志1939年,为统战干部规定了六条守则:“坚定的立场,谦诚的态度,学习的精神,勤勉的工作,刻苦的生活,高度的警觉性。”

  邓小平同志则指出党的干部在统战工作中要做到“充分的民主精神,高度的革命热情,和蔼的态度,积极的工作,刻苦的作风,和政治家的风度。”

  统战干部必须贯彻执行党中央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特别是有关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保证中央政令的畅通。要具有鲜明的政治观点和很强的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考虑和处理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对错误倾向敢于斗争,并善于做好教育和引导工作。

  统战干部必须具有民主的作风,就是在统一战线内努力创造生动活泼、民主和谐的气氛,鼓励党外人士敞开思想,畅所欲言,使各方面的意见、要求、批评和建议充分反映出来,择善而从。有事多同党外人士商量。重大决策出台之前征求党外人士意见时,要让他们知情,给他们以调查研究的时间。要经常深入到党外人士中间去,主动、深入地与党外人士交朋友。

  统战干部必须下苦功夫学习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和方针政策,熟悉统一战线历史和工作方法,掌握统一战线各个领域的专门知识。

    统战干部必须在继承党的统一战线的基本理论原则、方针政策和优良传统的基础上,适应形势的发展社会变化,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上一条: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