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介绍>>工作职责>>正文
 

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2-05 16:12:08  阅读:

   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一)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各项统一战线方针,落实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有宗教信仰的人士及侨务、少数民族等党的各项统战政策。  

(二)组织统战理论政策的学习,及时传达中央、自治区有关统战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提高党员和干部对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三)做好民主党派工作,支持和帮助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为学校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祖国统一建言献策,做出贡献。做好民主党派后备干部的选拔和培养,选送民主党派骨干到各级社会主义学院学习培训,协助民主党派搞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  

(四)做好党外人士政治、实职安排的举荐工作,支持和协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各项活动。  

(五)做好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开展各种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和研讨活动,建立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的制度,重点做好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的工作。  

(六)做好海外统战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支持和协助各统战团体开展联谊活动。  

(七)按照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做好少数民族人士和宗教界人士的统战工作。  

(八)调查研究,了解统战工作方面的新情况、新形势、新问题,努力做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和工作研究。  

(九)了解统战成员的思想动态和倾向性意见,加强信息工作,为校党委和上级决策提供参考意见,为社会和学校稳定服务。  

(十)起草和制定统战工作的规章制度、计划、总结、报告等文件,听取汇报和反映,做好对相关事务的协调工作。  

(十一)按照党的统战政策做好统战成员的思想工作,接待处理他们的来信来访、意见建议,并及时给予处理和答复。  

(十二)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的统战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和协调。

(十三)做好法治工作、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以及上级机关布置的有关工作。  

 

下一条:党中央对统战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提出的要求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